新聞公布

「夢幻香港.祝福飛翔」 台北綻放 連串特色活動 展現香港風采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香港經貿文辦)在台北舉辦一連串的推廣活動 讓大家「看見香港」!

台灣民眾由即日起至12月15日到訪華山文創園區戶外廣場,可看到世界 聞名的香港海港夜景呈現在華山劇場外牆。這個名為「夢幻香港.祝福飛翔」 的互動投影活動,讓民眾在欣賞絢麗動人的香港景色之餘,並可透過手機把祝 福圖案或句語送到投影牆面,讓祝福心意在香港夜空綻放,為台北的冬日增添 濃濃的暖意。

活動時間由下午五時至晚上九時,民眾只要到華山劇場戶外廣場掃描特製 的行動條碼(QR code),便可登入活動專頁選擇一張自己喜愛的預設圖案或 自行在手機畫上祝福圖案,然後晃動手機,把圖案拋向投影牆面,他們的創意 祝福便會在夜空投影中璀璨綻放。在參與活動後,更可在現場免費換取一份精 緻的香港小禮物,把幸福帶回家。

香港經貿文辦主任梁志仁表示,這是辦事處為配合「香港週2013」而舉辦 的其中一項推廣活動。「香港週2013」的主要活動包括「百年時尚:香港長衫 故事」、「身是客」、「香港設計風.流」及「漫漫畫雙城:臺北80 X 香港 90」四項展覽,以及香港管弦樂團《梵志登的蕭五》和香港舞蹈團《蘭亭.祭 姪》兩項表演節目。其中「身是客」和「香港設計風.流」兩項展覽也在華山 文創園區展出。

梁志仁說:「配合『香港週2013』在台北舉行,我們希望透過不同類型的 推廣活動,向台灣民眾呈現香港豐富多元的面貌,以及展現我們獨特的城市魅 力。」

除了創意投影活動之外,香港經貿文辦並會於12月在光點華山舉辦三場 「香江迷城」系列電影講座,以影像作媒界,引領台灣民眾深入認識香港的社 會文化面貌。

香港經貿文辦於較早前,亦與華人知名漫畫品牌「老夫子」合作製造一台 「叮叮車」,讓民眾體驗乘搭香港雙層電車的港式風情。這台按按真實比例製 造的叮叮車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文創大街開放予遊人乘搭,直至2014年2月9 日。

更多有關香港週活動的資料, 可到「香港週」官網: http://www.hongkongweek-taiwan.hk , 或到「香港週」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hongkongweektaiwan.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