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布

香港週首度在台舉辦 香江文創閃亮登場

下稿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發出:

為了向台灣觀眾展現香港藝術文化特色及文創領域的多元精彩,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與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合作,首次在台灣舉辦大型藝文創意活動,將於今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舉辦「香港週2012」活動,並於今日(13日)正式宣告活動盛事。為期十天的「香港週2012」活動,將匯聚香港的藝術精英,為觀眾帶來精彩豐富的展演節目,期盼能讓11月底的台北充滿濃濃的香江藝文氣息。

網羅香港藝術菁英 萃取香江藝術文化精華

「香港週2012」活動網羅不同類型的藝術形式,東方與西方結合、傳統與創新兼備,集合來自香港共十多組藝術團體演出節目,包括戲劇、爵士樂、多媒體劇場、新音樂、現代舞、流行音樂、舞蹈影像、中樂、動漫展覽及香港青年電影展等精彩豐富的展演活動。

一系列表演節目包括為香港週揭開序幕,香港話劇團的「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此外還有:香港藝穗會策劃,香港星期六爵士大樂隊與台北GJO搖擺爵士大樂團及兩地搖擺舞者攜手演出的「搖擺吧,台北!」、進念.二十面體的知名多媒體劇碼「萬曆十五年」、新音樂組合SIU2與香港中樂團年輕品牌HKCO4U所激盪出的「撞樂」、由新一輩唱作歌手活力演出的「唱作世代」、十八位香港舞蹈家與台灣多位藝術工作者合力創作的「城雙成對.香港x台北舞蹈交流」,以及闊別台北二十年後載譽重來的香港中樂團所帶來的閉幕節目「樂自香江來」。

其他活動還有:香港藝術中心所策劃的「翼動漫花筒-香港漫畫歷史展覽@臺北」、城市當代舞蹈團更是將亞洲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舞蹈影像節之一移師來台,展出「跳格國際舞蹈影像展:台北」,以及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邀請港台兩地藝文界專家參與的「文化藝術交流會」。

香港、台北齊力合作 雙城對談

首次在台灣舉辦的「香港週2012」活動,有系統地向台灣民眾展示香港的文化藝術,獲得香港藝文及創意產業界的支持和積極參與,也得到許多台灣藝術家、藝術團體、藝術場地以及行政人員的鼎力支持,所有節目都由香港有關的藝術團體與台灣的伙伴藝團和藝術機構合作,讓香港藝文界菁英的創作成果,能與台灣觀眾分享,這也是兩地繼續深化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理事楊立門在今日的活動中表示,「香港週2012」突顯香港作為亞洲國際文化大都會,植根於中華民族深厚的傳統,融會中西多元文化的特色。創意是推動香港社會持續進步的原動力,文化藝術活動更加可以豐富生活素質,拓闊我們的視野和突破思想界限。他期望「香港週2012」能為深化和擴闊港台兩地在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的聯繫和合作提供一個平台,推動兩地業界的發展。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毛俊輝先生也在今日的活動中提到:「我們非常注重台灣民眾的參與,除了在適當節目中加入互動元素,還會推出一系列的座談會、工作坊、文化藝術交流會等活動,讓台灣民眾能多層次觀摩香港文化,也令香港的藝術工作者近距離得到刺激,活化思考。」記者會中更邀請多位「香港週2012」活動的藝團代表進行對談,與大家一窺此次活動的精彩,讓台灣民眾感受香江文化魅力。

「香港週2012」即將風靡全台

「香港週2012」為香港首次在台灣舉辦的大型藝文創意活動,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希望藉由展演期間的演出及週邊活動,讓香港藝術文化工作者近距離得到台灣觀眾的回饋,也讓更多台灣觀眾品味多元精彩的香江藝文風情,更同時深化與擴展兩地在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交流合作。2012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讓我們一同迎接「香港週2012」,享受香港藝文界朋友創意澎湃的演出、體驗來自香江的獨特動感。

「香港週2012」網站網址:http://www.lcsd.gov.hk/hktw/2012/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於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下成立,作為台灣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轄下文化合作委員會的對口組織,以促進港台兩地在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方面的交流、聯繫和合作。

返回